桑梓.

鸟倦飞而知还。

【令后】东隅已逝,桑榆非晚<27>

谢谢大家的支持


不知不觉也500粉了


不知道大家想要什么福利 欢迎私信


记得点小红心♥️




  ——此生一诺,何时可践。



魏璎珞的脸已经烧的通红,不仅仅是因为刚刚被掌嘴的那几下,更多的,是无地自容。


“奴才记住了...以后做人做事,应当秉忠贞之志,守谦退之节。”



皇后只是深深地叹了口气,转过身去。



“璎珞。前半句你做不到,本宫不怪你。做到后半句,能在这紫禁城里平平安安的,就够了。”


“皇后娘娘......”


“回去吧。脸上的伤不重,但还是上点药,明儿个就无碍了。大过年的,别给自己挂了彩。”


“......”



再抬头,皇后已经向着回宫的方向走了几步路,魏璎珞的心里忽地砰砰直跳,竟有些后悔刚刚连头都未敢抬起一下,连皇后娘娘的正脸也没脸再看一眼。可,如若现在不追上去,怕是今后就再无机会了吧。脑中一下子涌出那冗杂繁复的东西,骄傲自尊,主仆情分,甚至快意恩仇,都在魏璎珞的脑海里一遍一遍的反复。皇后娘娘的步子越来越远,只差一个拐角便会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


人人尽说,过而后能改。可如今却连自己犯下的错误都不愿意承认和担当,娘娘的苦心,你真的要辜负至此吗?魏璎珞一遍又一遍的盘问着自己。作为主仆,不该和主子赌气离开;作为师徒,不应屡教不改冥顽至此;作为...作为相爱之人,实不该负气出走将这误会越闹越深。今日又为了逞一时口舌之快闹得如此下场,娘娘虽出手相助,怕也是失望透顶了吧。


”谦者,得之柄也;让者,礼之主也。”从前自己有冒冒失失不计后果的时候,娘娘总是把自己叫来让自己反复背诵这句话。孔门之后,忠孝为先。自己已然不是一个孝顺的女儿了,现在怕是也要背上这不忠的骂名,看来,平日里自己最痛恨的不忠不孝之人,竟是我魏璎珞本身吧。如此,还是别再去叨扰皇后娘娘了.....



“魏璎珞,明天就是除夕,你好好想一想。”


是明玉过来了。她脸上没什么表情,也不嗔怪她,只是轻轻弯腰在她耳边说了句就急急地赶着去追皇后娘娘了。是啊,明天就是除夕了......魏璎珞猛地想起了什么似的,刚刚还瘫坐在地上的小小身体扶地而起,全然顾不得跪的有些久了膝盖上的疼痛,直直地奔着走廊尽头的拐角处跑去.....一错不能再错,想到前一年的除夕之夜娘娘面对着熊熊烈火,经受着丧子之痛,可自己却远在宫墙之外未能陪伴保护;今年又犯下如此大错,若是在这一年中娘娘最伤心的日子再让娘娘伤心一次,那才是万死也赎不清的罪孽了吧......


什么自尊骄傲,什么礼义廉耻,都暂时往后靠靠吧。看着皇后的背影越来越近,魏璎珞噗通一声跪了下来,一时间泪如雨下。拽着皇后娘娘的衣角,让她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皇后娘娘,皇后娘娘!娘娘......”


皇后转过身来,却不看她,只是稍稍拽了下裙摆,让它挣脱开魏璎珞的手。


“还有何事,莫要再哭哭啼啼的,让人看见,再误会了本宫欺负了你。”




皇后的语气犹如寒冰一样冷峻,口气里也是从未有过的决绝。皇后娘娘,是当真不要我了吗......魏璎珞抹了两把眼泪,想再攥着娘娘的衣角,却是忍住了。


“皇后娘娘,璎珞自知犯下大错,不敢请求娘娘宽恕原谅,只求娘娘,能准许奴才回长春宫,做些自己能做的事情,清扫宫院,洒扫浣洗,哪怕当牛做马,也任凭娘娘发落。”


“放肆。本宫这长春宫,岂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且不说本宫与皇上有一月之期的约定,就算是过了这一个月,你也断断不能再回来了。”


“娘娘...是璎珞那一日蒙了心神,一时任性才答应的离开......您惩罚璎珞好不好!您这样说,是...是再也不想要我了吗?”




“是。”


皇后冷冷的回答着,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好像从没有认识过眼前这个人一般,好像往事如烟,从魏璎珞离开长春宫那一刻起,所有的记忆都灰飞烟灭了一样。



“不!不是的...不是的娘娘..”魏璎珞复又过去,攥着皇后的衣角,抬头正视着那双好似能穿透自己的眼睛,乞求着说道:“就在刚刚,娘娘还在教导璎珞,璎珞都听见了...璎珞真的都记住了!娘娘,您别...您别不要璎珞好不好。”


魏璎珞忽然想到从前,不好好练字做功课,把娘娘惹生气了,就跪在皇后脚边,拽着她的裙角,说些好话,娘娘左不过打自己两下吓唬吓唬,就又能哄的眉开眼笑了。她多想像往常一样,再看到那个时候的皇后娘娘啊。为什么只是那么几天,自己就将事情搞成了这样......



可皇后的语气却迅速把魏璎珞拉到现实。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刚刚,是本宫好为人师了。”


“可是您不要璎珞了...璎珞也想陪着娘娘!”



皇后这才认真的对上魏璎珞的眼神,一字一句的说着


“本宫尚不知道,你这此生一诺,何时才可践?”




魏璎珞哑然。


奴才发过誓,要一生效忠娘娘。


即便娘娘再也站不起来了,璎珞也愿意,一辈子做娘娘的拐杖......


奴才愿一生,追随皇后娘娘。



一时间,所有的记忆扑面而来。是啊,我这混账东西,那日竟是将这些誓言浑然抛在脑后了。皇后娘娘,大概是这一生,都不愿再相信我了罢。


魏璎珞俯身,重重地磕下头去,动作间道不出的自责和愧疚。



低头间却只听到“嘶”的一声。


皇后把魏璎珞刚刚松手的衣角咻的扯了下来,复又拿起明玉刚从内务府拿回来的窗花篮子里面的剪刀,向布料的中间剪去。



咔嚓。




“魏璎珞,你我主仆之义,师徒之情,今日,诚如此绢。”




横如千里阵云,折如百军弩发。


魏璎珞只觉胸口一阵刺痛说不出话来,璎珞不想离开您啊......


评论(21)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