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

鸟倦飞而知还。

【令后】东隅已逝,桑榆非晚<6>

  回储秀宫的路上

“璎宁,以后我们终于可以过好日子了!”

“好了贵妃娘娘,这么多人在呢,你高兴的都要跳起来了,让人家看见算怎么回事啊!”



而长春宫里,容音把整件事情细细的和璎珞复述了一遍,璎珞虽极其惊喜却好像对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听的心不在焉,对于她,只要姐姐还活着,所有的恩怨她都可以一笑置之,家和万事兴,没有什么比失而复得更加让人倍感欣慰。璎珞心里暗暗盘算着,下次好好和姐姐叙叙旧,再去感激一下那个昔日的恶人。只是,对于璎珞自己来说,姐姐的生还与高贵妃之前做的错事可谓功过相抵,而对于皇后娘娘呢?一个几次三番差点置自己于死地的人,娘娘可以原谅,她理解。但是这么云淡风轻的原谅,璎珞只觉得奇怪。


“娘娘,您就能这么轻易的原谅了高贵妃吗?”

“世间的阴差阳错从未停止,都是寻常。生命中的每一个人,都有存在的必要,也都充满着无限种可能。若是从前,本宫可能也会原谅她,只是断不会说得如今日一般从容轻巧,因为那时的我背负着太多的责任,为了太多的人活着,而今时今日,我不再为了“皇后”二字,亦不再为了那些不该付出的人付出,她做再多的错事,所幸本宫还活着,所幸她还能为你保护着你的至亲,又有什么不好释怀的呢?”


容音一字一句的说着,璎珞却听的一头雾水。走出房门脑子里还回荡着方才皇后的话,甚至连身旁的明玉都没有注意到。


“喂,你想什么呢?这么深沉。”

明玉见璎珞甚少这么严肃,想着挑逗几句。

“明玉,你觉不觉得,皇后娘娘最近好奇怪啊。说不清楚哪里奇怪,总之就是觉得和从前不太一样了。”

“你也发现了?反正我觉得啊,娘娘自从失去七阿哥以后,好像对你看得很紧的样子。”

“可是这是为什么啊?”

“娘娘的心思,哪是我们这些人能懂的?”

明玉拍了拍璎珞的肩膀,告诉她不要多想,便转身走了。璎珞虽是好奇,却也琢磨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回屋练字了。



练字读书讲究心无旁骛,璎珞一肚子心事本就练不下去,拿起书籍又看了几个字就无功而返,干脆不练了,自顾自的回到床上躺着。


“姑娘,我想问一下,璎珞在不在啊?”

“她现下应该在房间里呢。”


璎珞竖起耳朵听着,是张嬷嬷的声音。起身出门应答

“张嬷嬷,璎珞在这呢,有什么事儿吗?”

“璎珞啊,你现下忙吗?”

“不忙,嬷嬷,可是绣坊出了什么事情?”

“你别担心,绣坊一切都好。只是最近得了一些很好的布料,绣坊那些新来的绣女绣工又不好,我呀,不想看她们糟蹋了东西。我年龄大了,眼睛也不如从前了,不能亲自给她们做示范,我想着从前你的绣工是最出色的了,想叫你去给她们指点几分,让她们也能进步进步。不知你有没有时间,可否愿意帮我这个忙啊?”


张嬷嬷曾在璎珞进宫之初给予过诸多关怀,悉心教导又曾明里暗里的保护,璎珞和张嬷嬷的交情一直很好。若是从前,璎珞肯定早就一口答应,可是皇后娘娘如今不让自己离开太久,璎珞犹豫了一会儿问到

“不知需要多长时间?”

“这个我也不清楚,估计不会很久的。”

“那个,张嬷嬷,不好意思哈,我先进去禀报一下皇后娘娘,您稍等!”



璎珞跑着进了内殿,里面却空无一人。娘娘并不在里面,明玉也不知踪影。

“珍珠,皇后娘娘呢?”

“刚刚李总管说,皇上今日得了几道好菜,邀请娘娘一起去品尝,刚去了没多久呢。”


那怎么办,那怎么办啊!算了写个字条吧,璎珞走进书房,却怎么也找不见空白的纸,真是奇了怪了,平时练字的那些纸都在哪里呢?回自己房间再拿一趟又要耽误时间。璎珞焦急地看着四周,所幸拿起自己的手帕,草草写下几个字


“绣坊急事,去去便回。”

评论(3)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