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

鸟倦飞而知还。

【令后】东隅已逝,桑榆非晚<23>


没看过之前章节的先去补课第五章!!

第五章!!!

在合集里面找!!补课!

第五章:

https://lhw32.lofter.com/post/1fd72418_12b12819d

不要问我高贵妃还有姐姐的事!



小心心和小赞赞点起来!!!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有情人的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没情人的早日脱单虐狗!

Happy Valentine's Day.

(多评论多喜欢我就更勤劳!!!)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呵,我才不会这么没出息。




  说罢就像失了魂一样默默走到门外,两日前的雪还没化,天上就又飘起了雪花。魏璎珞向来很喜欢下雪,便不自觉地捧起手来去接,身上却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衣衫。那一片片白色的雪触碰到双手,只一瞬间,就迅速融化。那,想要融化一座冰山,又需要多久呢?魏璎珞的眼睛不自觉的看向那个熟悉的方向,从长春宫到这里,是一定要穿过御花园的。一路走来,花园里的梅花开的正盛,香气四溢,既不浓郁,却也芬芳。


  记得去年冬天的时候,皇后娘娘,还非要拉着自己去赏梅呢。



 “娘娘,这梅花虽然好看,却也只在这寒冬时节才会盛开。且不说天气冷,您看这整个园子里,就只剩它们还开着了。”

 “璎珞,这便是梅花的气节呀。无意苦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人生在世,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骄傲,无论善妒之人如何揣测嘲讽,都别忘了自己的初心才好。”

 “那陆游就是这样的人咯,纵使被别人落井下石,仍然铮铮傲骨,一心为国?”

 “是啊,就是如此,璎珞功课长进了不少啊。”



   富察容音摸着她的头,一脸宠溺。


“那娘娘喜不喜欢梅花?”



“不喜欢。”

“为什么?您刚刚不是还夸赞梅花的品格吗?”

“就像你说的,这样盛开,这样活着,在这如此料峭中生存,始终是太孤独了些。而且,鲜有人会冒着寒冷来欣赏梅花的芬芳,百花争艳自然要比这一枝独秀好看的多。梅花,开的再好,一开春,也就都凋谢了。”



“娘娘...”



“无妨,我们回去吧。这花看久了,的确让人心情不好。”



“娘娘才不会孤独!”

“嗯?”

“啊...是...奴才是想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情,璎珞会陪着您的。”



  那人却好似没听到一样,反而嗔怪起了自己。

“胡闹。出门穿这么少,小脸儿都冻红了。我们快回去。”



  若是不仔细看,还真是看不出来皇后娘娘嘴角上扬的那一抹微笑。




“若是实在想她,过了这一个月,你就回去呗。但是现在好歹是皇上下旨,总不好驳了面子。”

“那你呢。你又是如何想我的。”

“坦白来说,你我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从个人来说,我想你来陪我,自然是有私心。谁不知这宫里长日无聊,你又偏巧最近过的不好,所以我料定了你会来,可没想到你来的这么容易。”

“沉璧。我是不是真的做错了什么。”

“对与错,全凭你的一念之间。我不知道你和皇后经历过什么,但是这条路,如果你想走下去,就注定深远和漫长。”

“今天早上,明玉问我,可懂得一诺千金这个词。”




“所有人在发誓的时候,都是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违背承诺,而在反悔的时候,也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不能做到。所以誓言这种东西无法衡量坚贞,也不能判断对错。它只能证明,在说出来的那一刻,彼此曾经真诚过。”



“那你对我呢,是什么感情?”


  沉璧好像对魏璎珞如此直白的问话有些招架不住,竟是沉默了好一会儿也没说出话来。



“我啊,尽人事,听天命。只羡鸳鸯不羡仙。”






  储秀宫。


“你说什么?魏璎珞调去丽景轩伺候顺嫔了?那小狐媚子招惹皇上也就算了,现在都开始抢皇后身边的人了?这魏璎珞也是脑子进水了,居然也真的去了?”




  换作以前,高贵妃可是绝不会对皇后的事情如此上心,她恨不得皇后天天不高兴才好。可是自从那次冰释前嫌,而且又体验了一把失而复得的心情,性情也变了不少。本也不是什么城府颇深的人,又何必去玩心计呢。



“是啊,奴才也是刚刚听说的。”

“璎宁,你再喊自己奴才我可不高兴了。”

“好好好,我不说了好了吧。”

“不说什么啊不说,我最看不得这背主忘恩的人。亏得她是你妹妹,我还不是因为你才不去招惹她!你看看我说没说错!她绝对不是什么好人!我现在就去丽景轩看看她有多得意。”



“让我去吧,我毕竟是她姐姐,您去了无非就是嘲讽一番,容易物极必反。”






“顺嫔娘娘,门外有人求见。”

“是谁啊。”

“回娘娘,是...储秀宫的宫女。”





“姐姐?姐姐怎么来了。”




“我当是谁呢,既然如此,你们姐俩儿好好聊。本宫先进去了。”





“姐姐...你听我说。”

“你总有你的理由,从小我就说不过你,所以今天我也不想听你说。你是不是觉得你特成功,特厉害,特了不起,能在这紫禁城里横着走,想去哪去哪。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是不?”

“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知道,你从小就渴望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希望被过多的束缚管制。可是这里本来就是个礼教森严的地方,皇后娘娘维护你,保全你的心愿,所以你感激她。但是你也十几岁了,人活一世,不能自私至此,就算你有难过有委屈,皇后娘娘没有吗?你不要忘了,连续痛失爱子,她是经历了多少绝望和委屈才选择活了下来,她比你背负多多少倍的压力。你喜欢山河湖海,觉得天地广袤,到处都可以是你的容身之地。你渴望'驾一叶之扁舟,举匏樽以相属。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生活。可你不要忘了这是哪里,也不要忘了皇后娘娘,都为你做过什么。”



“可是我也为她...”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她只想让你陪着她,你又给了她些什么呢?我不该妄议皇后娘娘,也无权干涉你的决定。但是不是所有的决定都有反悔的机会,也不是所有的错误都值得被原谅。”




“呵,你还说你说不过我,言之凿凿,连你也觉得是我错了。”

“我只是没想到我有个如此优秀的妹妹而已。”




  再抬头,姐姐已经头也不回的走了。说自己没有被她的一番话触动是假的,但是既然没有反悔的机会,又可能永远不会被原谅,要不,就一错到底好了。





  可心底深处的声音好像并不这么想。



  做错了事情不可怕,一条路走到黑挺可怕的。




  只是,已经选择的路,还能回头吗。




  冰,还会不会化成水呀。




看完了记得多多评论点喜欢哦!!!

评论(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