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

鸟倦飞而知还。

【令后】东隅已逝,桑榆非晚<18>


求大家点小心心❤️和小手手👍

谢谢大家啦!!


今天是我家那个傲娇老师的生日嘻嘻

评论里或者私信点梗

抽一个写 满足大家啦🎈




  璎珞抬头看看天空,满天星斗还在夜空闪烁,朗月繁星又让这漫漫长夜回归寂寥,大约还有两个时辰天才会亮吧。

  “璎珞,别难过了。你看这一粒粒星河光尘,其实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



  “沉璧,我好痛。"

  “为什么一个人曾带给你希望,又要让你跌落到无尽的深渊里呢。衣服破了可以补,东西坏了可以修,只有伤心,才是最难治的吧。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谁又不希望有这样一个人能够永远陪伴,永远相信。我呀,估计就是那个,时运不齐,命途多舛,大概也是我自作多情,她当初说的那些话,大概都是一时的糊涂话吧。只有我这傻子,还放在心上。”



  “少说点话,你本就挨了打,夜凉如水,多说只会让你身体更难受。心里既然已经不舒服了,就努力让自己的身体好过一点。”

  “她打死我她都不会难过。”



  沉璧忽的抬头,对上璎珞的目光,那双眼睛里黯淡的像一潭死水,寻找不到一点光亮,才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女,怎就经历了如此的世间疾苦世态炎凉。老天啊,你是真的不公平。

  “璎珞,你要学会爱惜自己,多少人经受比你多多少倍的委屈,他们都能一笑置之。不要轻易谈及生死,我一路奔波而来,看到那些黎民百姓毁家纾难却依然风餐露宿颠沛流离。好歹你在这宫里,有人庇护,有人疼爱,受点小委屈,忍忍便也罢了吧。”



  “有人疼爱?呵。”


  “那你呢,你陪着我受罚,你不委屈吗?”

  微弱的声音,却还是能听出有些哽咽的语气,夹杂着些同情和感激。



  “我?我大半夜遛到这里,又去了你的房间。皇后娘娘罚我不是很正常的吗?”

  “那你很冷吧,我去给你拿个护膝。”

  “诶...别。”

  刚想拒绝,那丫头已经把护膝拿到自己的眼前了。用的是最厚实的料子,却只有些素素的花纹,看着不算崭新但也十分干净,只是......



  “我用了...那你呢?”

  “我不怕冷的,而且你肯定比我娇气啊,再说了,我俩要是一人用一个膝盖,这护膝可就全浪费了,还不如全用在你身上,你放心,我没事的。”

  还没等沉璧反应过来,护膝已经牢牢圈在自己的膝盖上了,膝下一团软绵绵的,果然是暖和舒服了许多。但想到那人刚刚受了伤,便想要取下来给她戴上,可那人瞟了一眼自己,向外挪动几分,又直直的跪好,啊,罢了。但愿她伤的应该不是那么重吧。



  本以为终于可以清净一会儿,就又看到皇后从殿里走了出来,丢了另一副护膝在璎珞面前

  “魏璎珞,既然你这么爱帮人,那你也戴上,就不用跪两个时辰了,翻倍就好了。”

  “奴才遵旨。”



  沉璧在一旁看着这两个人的交流,如果可以用词语来概括璎珞刚刚的回答,那应该是。

  “不卑不亢,掷地有声。但是何必呢?”

  “反正都已经这样了,还能再差一点吗?”

  “你这牛脾气,说句软话能怎么样啊?早知道才不要你的护膝呢。”



  空气忽然安静下来,璎珞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沉璧有些担心,拍拍她的肩膀,

  “怎么了?可是伤口开始痛了?”



  那人却好像文不对意的回了句: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沉璧了然,原来这句还是在回答自己的上一句话。轻叹口气,真冷。哈气从口中呼出像袅袅白色的炊烟,可这每一下呼吸都好像要将体内最后一丝温暖消失殆尽一样。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人必先疑而后谗入。



久等了,这种细腻的人物对话真的好难写。

大家记得点小心心和小手手。

这样才能让我这个拖延症晚期尽量快点更新呀。

欢迎大家多多评论,嘻嘻。

最近剧情有点虐,等新年给大家发篇糖吃一吃。

(如果点喜欢的人多的话)

评论(11)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