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

鸟倦飞而知还。

【令后】东隅已逝,桑榆非晚<4>



“本宫平时是太纵容你了,你现在就去那面墙那里面壁跪着,跪满两个时辰才准起来!”

璎珞一愣,看着面前这个凤目中充满怒火的皇后娘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嘛......


“娘娘...”

“本宫说的话不管用了?”

“啊不是不是,璎珞知错,璎珞这就去跪着。”


璎珞赶紧走到墙边面向墙壁跪下,心里有一千个委屈一万个好奇。娘娘看起来好像并没有因为旁的事情动怒,只是因为自己。可是这又是为什么呢?娘娘一向善良宽容,端赖柔嘉,对自己更是恨不得给予所有的宠爱,为何会因为如此一件小事动这么的的气。随口一说的两个时辰,跪完岂不是膝盖都要跪断了......



一个时辰后,容音已然歇下。璎珞偷偷回回头,看着帐里已经没有了动静,屋内的一切都归于安静,膝盖的疼痛也逐渐涌了上来,痛感愈发明显,璎珞不禁左动右动,再回头看看帐子里那人


“哼!”

璎珞委屈的哼出了声。明明自己没干什么,就算娘娘不开心了,两个时辰也太久了啊!

还有不到一个时辰,可是璎珞却觉得膝盖的酸胀与刺痛已经难以忍受,入宫虽也有很久了,却一直被捧在手心,哪里跪过这么长的时间?想着娘娘许是睡着了,一觉醒来好好哄一哄便不会再生气了,璎珞轻手轻脚扶着墙壁慢慢站起,蹑手蹑脚地朝着门口走去。



“干什么去啊?”

身后的一声问话把璎珞吓了个踉跄,冷汗都要流下来了,璎珞颤抖着身子,慢慢回头


“娘娘,奴才是看您睡着了,觉得这灯太晃眼,想帮您把这灯灭了的。”

“哦?可是那你怎么往门口的方向走啊?”

“这...奴才走错了,走错了......”


璎珞这辈子大概也没有撒过这么没有水平的谎言,只是当时的情形脑子里一片空白,远没有面对皇上时的机巧灵敏。自知理亏,璎珞慢慢低下头,不敢直视床榻上的皇后娘娘。


“这长春宫的寝殿你都能走错,平时看来是对本宫不够上心啊?”

“不是不是,璎珞不敢...只是膝盖太痛了..”

“再敢偷懒耍滑,就再加一个时辰!”

“是是是,璎珞遵旨。”


被皇后劈头盖脸教训了一通,璎珞又忍着疼痛和倦意面向墙壁跪下,想着这漫漫长夜该如何度过,身后的那人究竟是为何变成了这样。心中百感交集,内心一万个不理解。若说现在用一句话描写这位长春宫小霸王的内心


大约是,嗯。

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这大概是璎珞等来的最漫长的清晨,第一缕阳光已经洒进长春宫的寝殿。皇后向来起得早,璎珞服侍好皇后起床,准备梳妆更衣。


“膝盖痛不痛?”

“痛......”

“记住了吗?”

“璎珞记住了。”


璎珞一瘸一拐地走出房间和明玉换班,门口的明玉一脸惊讶,怎么值个夜把腿弄坏了?


“璎珞,你...你怎么了?怎么一瘸一拐的,发生什么事了?”


璎珞此刻已无心回答,只想回房间里赶紧休息,便摆了摆手径自回房了。

明玉越发奇怪,带着一肚子疑问进了皇后的寝殿,皇后没什么表情亦看不出喜怒。组织了半天语言,吞吞吐吐的不敢问话。等一切准备就绪,准备迎接妃嫔们的请安,明玉的好奇心终于是忍不住了


“娘娘,刚才奴才看璎珞一瘸一拐地出去了,她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

明玉小心翼翼地问,生怕惹了面前这人。

“她昨天一下午没回来,本宫罚她跪了两个时辰。”

“可是,可是她就是替奴才去了趟造办处啊,您怎么能这样呢,您不是最疼璎珞了吗?”

明玉的话几乎脱口而出,心中地疑问和不解早已充斥在自己的脸上和心里,这皇后娘娘是怎么了?


“反正就是不行!哼。”

皇后说完这句话,便走出了寝殿。

评论(7)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