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

鸟倦飞而知还。

【令后】东隅已逝,桑榆非晚<21>

每日一句

多评论多点红心心和蓝手手!!!

我爱你们!!!



——谢谢你曾陪我走过峥嵘岁月。




  落日的余晖已经宣告一天的结束,璎珞在房间里收拾着要带的东西。想着那人白天里那若无其事的样子,好像魏璎珞这个名字,自始至终,从来就没有出现在她的生命里。


  也罢,自此山高水长,你我大概再无瓜葛了吧。


  祝你永远春风得意。





  其实还真的没什么好收拾的东西,一个小小的包袱足矣。躺在自己的床上,望着四四方方的房顶,看着这屋子里的一切陈设,和自己刚刚来到长春宫的那天相差无几。遗忘,从来不需要一个多么漫长的过程,只需要一个像现在一样的瞬间。如若不是自己真真切切地在这长春宫呆了几年,好像躺在这房间里的东西,没有一件,能证明自己曾经来过。紫禁城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夜之间就能够将曾经发生过腥风血雨的地方迅速掩盖的好似风平浪静;一道旨意,就能让几千个日日夜夜从此化为乌有。


   多年以后,希望你还记得,有一个人曾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真诚的爱过你。




  都说宫里的夜晚寒冷而又冗长,可是明明感觉才躺了一盏茶的工夫,怎的就要天亮了?朝霞无限好,只是快破晓。短短两日,好像经历了世间最大的沧海桑田,都快要忘了自己臀部传来的阵阵切肤之痛。诚然,和伤心这件事比起来,那真的都不算什么。



  可是自己真的只是因为伤心吗。



  虽有诸多不舍,可今早却好像多了种感觉。就好像,身未动,心已远。不知丽景轩那位现在是什么心情,那天的膝盖有没有跪坏。又忽然想到今早好像轮值到自己伺候,那便万事万物有始有终,没准儿,是真的最后一次了。



  刚想打开门,门却吱呀的开了。




 “怎么了,明玉?”

 “你少跟我来这套。皇后娘娘说你不用去伺候了,直接去丽景轩就好。魏璎珞我告诉你,有些事情你忘了,我没忘。你来长春宫这几年,皇后娘娘对你怎么样,我早就不必说,单说教你读书识字这件事,是教会了你怎么去阴阳怪气的和娘娘狡辩吗?那我便问你,你可知道,什么是一诺千金?”




  魏璎珞一愣,心里好像涌出千言万语,但却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到嘴边了,只剩下一句话。



“我不欠她的。”




“好,真好。”

  明玉强憋回去眼里的晶莹,重重地点了点头。



“那就当我从来没有认识过你。我祝你在丽景轩,前程似锦。”

  说罢,捂着袖子,红着眼睛,跑了出去,消失在魏璎珞的眼前。




  独自愣神看着当初娘娘赠予自己的十八子手串,脑海里都是刚刚明玉留下的那句“一诺千金”。是吧,或许我才是那个不守信用以怨报德的人。没事,我魏璎珞,本来也不是什么好人,对吧。落子无悔,绝不回头。


  终是取下来,工工整整的放在自己的桌案上。



  踏着步子迈出长春宫,回头看了看挂在宫门口的“长春门”牌匾。




  富察容音,谢谢你,陪我走过峥嵘岁月。

  脑子里跳出的记忆还是当年她刚刚教自己的时候。



“娘娘,峥嵘是什么意思呀?”

“峥嵘,不平凡的意思。”



  皇后娘娘,对不起。您的悉心教导,我终究,是辜负了。






  再见,长春宫。








“她走了吗?”

“回娘娘,走了。没事儿,您大可当她从没来过。”

“本宫无碍,明玉,你先下去吧。”


  遣走了明玉,本是想到门外走走,却鬼使神差的来到了魏璎珞的房间门口。哦,现在已经是个无人居住的冷清之地了。推开房门,她才刚刚离开,空气里属于她的味道还未散去,但却是毫无生气,凄清的让人有些想哭。来到桌案前,上面还罗列着几张她写的字。那字迹经过经年累月的练习,已经出落得工整漂亮,还有七分像自己的,不仔细看,还真的是看不出来。



  阳光照射到手串的水晶上反射出光亮,这才让富察容音注意到那串手珠。就连这个,你都要完璧归赵吗。行,那就这样吧。我可真是个好老师,竟教出来个如此优秀的学生。


  那我只当你不会再回来了吧。拿起手串,重新握在自己的手里。




  魏璎珞,既是你自己的选择,本宫祝你一路坦途,也愿你在这深宫之中,早日成长。不至于如履薄冰,举步维艰。




  你长大了,本宫,要不起你了。




  富察容音迈过门槛,走了出去。至此,这里大概有很久,或者永远,也没有人来居住了。





  开门灌进来的冷风把桌面上的宣纸吹起来了一张,随着未关的窗子,飘出窗外,不知何方。



  上面写的是:“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




记得红心心和蓝手手安排上!谢谢大家!

评论(16)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