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

鸟倦飞而知还。

【令后】东隅已逝,桑榆非晚<20>

过年一周,累到秃头。

终于来更文了,大家久等啦。

一定要多评论多点小心心❤️和小手手👍

爱你们哟!新年快乐!





罢了,说了有什么用。


良久,富察容音才缓缓开口,

“起来吧。”

“去唤明玉来吧,你身体不便,还是回去好好休息,养好了再说。”

“那奴才告退。”


  跪安了皇后,自己一步步向着长春宫走去,各个宫宇的奴才们都在忙前忙后制备物件,很是热闹。是啊,算算日子,今天都腊月二十六了呢。从小到大的十几年里,每年都左盼右盼除夕之夜的到来,和姐姐在家里放烟花,许个新年愿望,再好好吃顿年夜饭。哪怕是后来进了宫,也是有娘娘还有明玉珍珠她们一起守岁......今年,家又在哪里呢。



  沉璧那边倒是好过许多,皇上新得了这美人儿,和宫中所有循规蹈矩的嫔妃都不一样,明艳,活泼,不条条框框,不温文尔雅,却举手投足间散发着别样的热情,自是新鲜的很,日日往丽景轩跑。嗯,这顺嫔好像和魏璎珞那个坏女人蛮像的。



“皇上,在想些什么呢?怎的端着茶在这里发愣?”

“无事,许是冬日里有些惫懒,看着这窗外,竟愣起神来了。昨夜才下过雪,今日真是冷的很。你倒是不惧,连个汤婆子也不抱。”

“嫔妾自小就这样无拘无束惯了,况且也不是娇生惯养长起来的,自然不这么怕冷。只是,这宫里的人个个谨小慎微,嫔妾都不知道和谁能说到一起去了。”

“胡闹。那现在你跟朕说话,也觉得没有共同语言了?”

“嫔妾可没这么说,是皇上自己想的。”

“好,那你要是看上谁能跟你说到一起去,朕让她过来陪你不就是了?”





“皇上说话算数?”

“天子说话一言九鼎,你但说无妨。”

“我想要魏璎珞。”






“可是她是皇后...”

“皇上,您方才才说过一言九鼎。何况,宫中诸事变幻莫测,眼见也不一定为实。这世间的阴差阳错从未停止,都是寻常。”






  “可如若她自己不愿意呢。”

  弘历的心里此刻却也泛起波澜。从什么时候起,自己也开始对那个讨厌的女人上心了?竟还顾起她的感受了,难道真的是对那个当日那个被自己唾骂的攀龙附凤的小人动心了吗。





  许是被说中了心事一样,沉璧有些不知所措。但也的确不想拐弯抹角欲盖弥彰。璎珞啊,我甚至没问过你愿不愿意,只是凭着私心想让你陪陪我,起码我知道你现在过得不好,但我又怕在你身上费劲心思周转千里,你还是更爱她。



“朕去长春宫问问皇后的意思,若是皇后允许,她也愿意,就让她来你这里一个月先陪陪你,你若喜欢就留下;若是她不愿意,毕竟是长春宫的人,朕要顾及皇后的心情。”







  弘历说罢就离开了丽景轩,向着长春宫的方向去了。亏得年前这几日,前朝不算繁忙,又无战事之乱与疆土之忧,不然这堂堂九五之尊为了一个宫女跑前跑后,还不得落了人家口舌说自己是昏君当道?弘历暗自腹诽,摇摇头,长春门已经在自己眼前了。


  免了一众的请安,轻轻扶起皇后,小小寒暄几句便有些语无伦次。到底是坐拥天下的皇帝,哪里懂得怎么组织语言。倒是皇后先开了口。



“皇上,到底有什么事情,但说无妨。”

“是这样,顺嫔初来乍到,刚刚进宫。背井离乡,路途遥远,身边也没个知心人。朕说找个人给她解解闷,她却偏看上了你宫里这讨人厌的女人,不如皇后让魏璎珞先去一个月,若是一个月后觉得不习惯,再调回来可好。”



富察容音只是略微低了下眼睛,魏璎珞在一旁自是听到了全部,只等着皇后吩咐。





“璎珞,你愿意吗?”

“回娘娘,皇后娘娘管理六宫,平时已经太过辛苦,又要照拂各宫众人的心情,恩威并济,方能杜绝捕风捉影,而后家和万事兴。奴才人微福薄,不敢在长春宫贪图享乐,自然愿尽己力,为您分忧。”

“那你明日便收拾东西,先搬去丽景轩吧。”







“奴才告退。”

“娘娘为何一句挽留的话拒绝的话都不肯说,真的舍得吗?”

“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你怕是听不明白,她刚刚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怪我错怪了她。我若挽留,也只是将如今这矛盾往后推罢了,况且皇上亲自来说,本宫身为皇后,万不能自私至此。倘若她真的心猿意马,便不会再回来了,本宫要她又有何用,只当费尽全力,教出了个白眼狼吧。”





  落日的余晖已经宣告一天的结束,璎珞在房间里收拾着要带的东西。想着那人白天里那若无其事的样子,好像魏璎珞这个名字,自始至终,从来就没有出现在她的生命里。






  也罢,自此山高水长,你我大概再无瓜葛了吧。




  祝你永远春风得意。







以后会甜回来的

先把刀子吃了🔪

记得点喜欢和赞!啊啊啊啊爱你们!

评论(9)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